《天马》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强烈推荐:微信免注册登录

搜索
热搜: 投稿 公告 密码
管理人员必读免费录制音频,入驻喜马拉雅作家档案(欢迎加入)
查看: 34|回复: 2
收起左侧

龙春戏院.8

[复制链接]

517

作品

645

互动

1万

积分

实名认证用户

股份
5146
威望
723
精华
0
粉丝
3
好友
6
注册时间
2022-8-6
最后登录
2022-12-7
在线时间
253 小时
性别
发表于 2022-11-18 10:2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晓林 于 2022-11-18 10:27 编辑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龙春戏院.8

 说着,他收起了信,正要揣在衣兜里,准备走。王春艳站在一旁,想了想,拦住他说:“喂!依俺看,你要自己去俺家哪儿请戏班子,还不如写封邀请信发给他们,省事哦。”又担心地说,“俺家哪儿可远了,路还不好走,万一你要出点事怎么办哪?”
  “哎,你可真是为我想的周到哦。”林德祥听她这番热心肠话,很受感动,“你说的对呀。写封信多安妥呀,我不走了。”他瞟眼王春艳,“来,我这就你的笔,给戏班子写封邀请信,随你信邮去。”
  林德祥说着,这边王春艳已研好了墨,把笔递给了他。林德祥写完信,封好了信封,便告辞了王春艳急忙驱车去六马路邮局办理邮信。
  可也巧,这邮局离燕春茶园的肥猫王家不远,林德祥也正想去他哪儿看看,听听信儿啥的。
  燕春茶园虽说地势比不上刚由“腰园子”改建的龙春大舞台好,可也占有一席之地,城里城外也是颇有影响的。园主王二,人称“肥猫王”一心想和林德祥争个高低。不惜余力的巡风摸底,拎个紫茶壶到处游说。林德祥虽厌其所为,可依其同行不愿争搏,有时还顾护些,大度相待。而肥猫王却不讲仁德,笑里藏刀,暗中作弊,圈里人都云云亦云。
  进到胡同里,老远就听大水壶的鸣叫声。下了车,林德祥径直走进茶园子屋里。
  “哎哟!林老板来啦。”肥猫王手拎紫茶壶从椅座上起来相迎,看林德祥一身貂皮大衣,拄条紫檀木手杖,便撇嘴一笑,“呵!今非昔比呀,可不是当年‘腰园子’的林德祥喽。请坐请坐。”
  “哎!客气客气。”林德祥对此并没介意,笑脸相应,“看看你来嘛。”
  “咱可比不上您呀。”他溜口茶水搭话,“那戏园子天天爆满,来多少钱哪。”
  “看挣得多,花销也大呀。”林德祥跟上说。
  “嘿咋的也比我这小园子强哦。”他气呼喘喘地说,“只收个茶水钱。不像你还整个戏班子来,那多来钱呐。”
  “哎听说你不也在拉戏班子嘛,”林德祥敲他一句,“要是来了,你这园子不也唱大戏了吗。”
  “哦,哦我是要拉戏班子。”他借话炫上了,“我还要拉个大戏班子呢,你不信,没有几天就会来我这。”
  “是吗?”林德祥半信半疑,“那我恭喜你呀。嗯,能是啥戏种哦?”
  “河北梆子,”他把那猫眼一抹搭,傲气的一扬脖,“你听说过吗?那唱得好!”
  “哪儿的呀?”林德祥想探个底细。
  “这个嘛,”他滑溜的瞅瞅林德祥,“等来啦,你就会知道了。”又溜口茶水,晃晃那胖脑壳,瞟眼林德祥,“听说你那戏班子要走了?呵呵。”
  “不是没走吗。”林德祥看他肥猫王幸灾乐祸的模样很来气,一笑而言,“过两天还有戏班子要来的。”
  “啊!”
  肥猫王听了,那得意的笑脸立时沉了下来,皱起眉头,好像泄了气的皮球,把手中的紫茶壶无力的撂在桌上,身子往后一栽,蔫了。他知道,这次林德祥要是抢在他的前头,这出戏就要泡汤,他能不傻眼吗?
  林德祥看他那悲戚、可笑的模样儿。心想:“我何不虚晃一招呢,看他怎样?”一瞥眼,向他表白道:
  “哎呀,刚才我是在逗你玩儿呢,你还当真了。你说的对,我那戏班子是要走了。我今天是来向你打听信儿的,你向来是消息灵通哦。这回呀,你可要鸟枪换炮啦,”
  “嘿嘿!”他得意的一笑,“我说你也不会来的这么快嘛。”
  立时挺身傲然起来,一把抓起紫茶壶,溜上茶水。
  林德祥也跟着“嘿嘿”一笑,他笑的是:“你肥猫王啊,看谁能抢在前头还说不准呢。”
  他坐上马车,心中暗幸王春艳帮他抢先一码,必会旗开得胜。
  

真挚的情感,永恒的意志,坚强的性格,马到成功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5

作品

302

互动

2104

积分

实名认证用户

股份
1006
威望
93
精华
0
粉丝
1
好友
2
注册时间
2022-8-17
最后登录
2022-12-7
在线时间
198 小时
性别
保密
发表于 2022-11-18 13:15:5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在江湖走,该出手时要出手;不向过去回首,不向苦难低头;面对林立的高楼,勇敢的大声吼:我就是我的对手!朋友,我们一起加油!

点评

只要社会不公 ,必有豪杰出手  发表于 2022-11-20 11:0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法律咨询|西方经典阅读|古代经典|近代经典诗歌|近代经典散文|近代经典小说|作家档案|Archiver|手机客户端|小黑屋|联系我们|域名申诉仲裁|杂文评论|龙舞网络|显微镜使用|天马原创文学网 ( 冀ICP备11025393号-6 冀ICP备2021004524号 )|网站地图

GMT+8, 2022-12-7 15:17 , Processed in 0.531250 second(s), 32 queries , File On.

冀公网安备:13032302000108 冀ICP备11025393号-6 

文章版权归天马原创文学网和作者所有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。 

天马原创文学网是秦皇岛市抚宁区作家协会主办的文学交流平台。 

本站内容仅供学习交流,不涉及印刷和文化产品,是免费的非经营性网站。 

名誉站长:孙书柱、桑恒昌

By Dz! X3.4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